随心所欲,百无禁忌

【汉尼拔】第二十八章

紫夫人知道他们如果来见她一定会事先收拾打扮的,所以她到阁楼上的屋子里等他们回来。他从来没邀请过她到他这里来,她也没来串过门。她看着墙上的那些画,是医用插图,占了半间屋子。

第二天天亮不久,她听到楼梯传来脚步声,然后是钥匙开门的声音。汉尼拔和蒂尔达站在那里,他们又脏又累,汉尼拔手上提着两个背包。

紫夫人站起身,面无表情地看向他们。

“蒂尔达,我需要听听你的心跳。”她说。“罗伯特的心不再跳了,我还梦见你的心也不跳了。”她走到跟前,轻轻搂住她,耳朵贴在她胸前。“你身上有烟味,还有血腥味。”

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

“没有。”

随后她也拥抱了汉尼拔。

她的脸挨到汉尼拔脖子上挂着的几串烤焦的身份牌,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她把这些身份牌从他衬衣里取出。

“你从死人身上取下来的?”

“什么死人?”

“苏联警察知道你是谁了,波皮尔督察来找过我,如果你直接去找他,他会帮助你的。”

“这些人没有死,他们还活得很好。”

“他们在法国吗?那么把他们交给波皮尔督察吧。”

“把他们交给法国警察?为什么?”他摇了摇头。“明天是星期天——我说得对吗?”他问蒂尔达。

“是的,是星期天。”

“明天我们一块去。我要你看看一头野兽跟我在一起的样子,然后你告诉我他是否应该怕法国警察。”他的态度显得强硬,没给紫夫人说话的机会。

“波皮尔督察……”

“你见到波皮尔督察的时候,告诉他一声我有邮件给他。”汉尼拔点着头。

“你在哪儿洗澡?”

“实验室里那个‘危险的淋浴’,”他牵起蒂尔达的手,“我们现在就去那儿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香脆屎壳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